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南通智慧驾培试点驾校可先培训后付费

来源:南通网 [2014-2-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南通网讯 再过不久,广大“学驾一族”前往通富驾校、腾达驾校学驾时,就可以真真切切地享受到“先培训后付费”的全新学驾体验。昨天,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作为我市“智慧驾培、快乐学驾”的首批试点单位,目前,这两所驾校的场地建设已基本结束,预约培训平台和管理监控平台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投入运营。

为促进驾培行业的转型升级,去年年底,市运管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出台了相关文件,我市采用政策激励公开招标推行“先培训后付费”驾驶培训模式的试点单位。据了解,首批参与试点的通富驾校、腾达驾校,分别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市滨海园区,前者由老驾校转型升级而来,后者则是一座全新建设的驾校,场地面积分别达到60亩和80亩。这两所驾校将建立管理监控平台,对教练车、教练场、理论教室、模拟教室等实施实时监控,通过GPS、3G等无线传输系统对教学过程进行管理,以电子围栏的形式和指纹系统实现“驾校、教练车、教练员、学员、教练场”五要素合一的过程管理。同时,将推出一套学员预约培训的管理系统,实现定时间段“一人一车”的教学模式,按“先培训后付费”的“计时培训方式”进行。

市驾培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雄伟指出,新模式与老模式相比,驾校的场地建设由过去的依据标准自主建设转变为以学员需求来建设,驾校管理由简单管理转变为团队式管理,赢利模式由以考试名额转变为可供点单的学时数来确定,教学模式由应试模式变为素质教学模式,学员学驾由“等待陪训式”变为“自主点单式”,“在培训费用方面,比先付费后培训的普通驾校略高,但教学效果肯定更好。 ”李雄伟透露,目前,苏州16所“先付费后培训”模式的新驾校报名人数是普通驾校的2倍。到2014年底,我市计划在各县(市)区各推出一所试点驾校。

记者冯启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